坚持使命

回首頁 回上一頁

【研發最好的系統工具利器,幫助企業、部門、個人...競爭力、創價力提升】

 

☆ SIMS公司成立的缘起

创办者2001年受政大吴安妮教授精神感召,希望由"知识度大众" ,发展为"利器度大众"。

 

☆ SIMS公司使命

快速推广价值,经由帮助企业,来帮助更多人。不忘初衷。

 

☆ SIMS提升IT的商业价值

时代转折点来临前,往往是跟随着新技术、新工具与新利器的诞生。

个人与企业应动态应变与升级,免被时代潮流所淹没。

当别人用刀子切吃榴莲,我们还用手剥,那就辛苦了;

当敌人用枪炮,我们还用刀剑,那就危险了。

 

对个人与企业而言,若未予时跟进,或领先应用,那就是落伍、陈旧、停滞或没竞争力。

科技应用的价值,由下列历史真实事件可清楚发现。

蒸汽机发明(工业变革)为英国带来光荣和财富;

日俄战争中,日本在于海军导入「黑色炸药」而战胜;

秦国以「铁武器」灭六国「铜武器」进而统一天下;

明朝戚继光用「狼筅」清剿倭寇;

清末,洋军挟其洋枪大炮,迫使清廷不断割地赔款;

美军在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,加速日本提早投降;

《赛德克.巴莱》雾社事件伤亡六百余人,日本仅伤亡二十余人;

核弹、氢弹、原子弹在宇宙中没什么破坏力,像个小鞭炮;

ERP导入成功,让企业人力减少,带来成本竞争力;

ERP导入成功而企业不成功者众,营运与成本已非竞争关键。

 

当时代转折点来临前,往往是跟随着新技术、新工具与新利器的诞生,例如:战国时代,秦国以西陲之地,竟然能灭六国进而统一天下,其重要的关键因素在于秦国首先使用「铁」所做的武器,而六国却仍采用「铜」来作武器;明朝戚继光之所以能清剿倭寇成功,在于他创立攻防兼宜的「鸳鸯阵」与一种叫做「狼筅」的特殊兵器;满清末年,洋军挟其洋枪大炮,不畏远洋争战,军士劳累,仍以寡击众,每战必胜,迫使清廷不断割地赔款;第二次世界大战,美军在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,摧毁日军顽抗的决心,造成恐慌,丧失其斗志,加速日本提早投降…等等。至今为止,科技利器仍是影响竞争成败,关键中的关键,以利器战胜或获得天下者,不胜枚举,科技利器不仅深深影响争战成败、敌我优势,甚至影响整个国家或民族之生死存亡。

 

商场如战场,在商场上,敌人与对手不仅是竞争者,包括:大环境、产业、顾客(例:口味或习惯改变)、同业、甚至自己(例:僵固守旧或懒散的组织文化)...等,都可能是竞争对象,任何一项改变或威胁,都能影响企业成长或生存。所以,企业面临的问题,甚至比军事更复杂。IT(Information Technology)是科技利器,显见,其价值尚未真正显现,ERP已成为满清时代的步枪。经过一百多年,核弹、氢弹、原子弹在宇宙中没什么破坏能力,顶多就像是各大炸药而已,核子武器最强的冲击波在宇宙中没有效用,因为没有介质传递,而核分裂所产生的辐射,在宇宙空间中不算什么,宇宙中到处都是辐射与宇宙线,比核分裂所产生的辐射还要强。

回上一頁